当前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细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小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2023年是市委确定的“作风建设年”,市总工会通过出台改进作风方案、制定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每日考勤等多种举措,深入推进作风问题查摆,常态、长效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作风建设年”全面启动以来,市总工会迅速召开“作风建设年”部署会,围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在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制定本级“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及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了党组书记亲自抓、党组成员具体抓、干部职工自己抓的工作合力。

“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声音,在今后工作中,紧贴民生实事,奋力为推动拉萨工会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市总工会组宣部工作人员格桑达瓦说。

市总工会围绕作风建设,持续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研讨、2023年第一季度作风建设务虚会暨“作风怎么看、问题有哪些、工作怎么干”大讨论专题会等,紧紧围绕单位作风、班子作风、个人作风,对照“遵守纪律不严、基层组织不强、运转机制不畅、决策执行不力、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推动落实不力、干部能力不强”八类重点整治问题研究制定了《拉萨市总工会工作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与每位干部职工签订了《拉萨市作风建设负面清单承诺书》及《拉萨市总工会作风建设负面清单承诺书》。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尼玛潘多说:“签订承诺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岗位职责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形成全会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主动作为的强大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工作执行力,以工作成效展现了作风成效,作风建设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市总工会持续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的指示要求,在堆龙德庆区德庆镇帮村、昂嘎村、顶嘎村,林周县江热夏乡等地持续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工会服务基层“五送”系列活动。为群众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送政策、送医送药,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尼玛潘多说:“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把作风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