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市残联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旦增拉珍 来源:拉萨日报

为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日前,市残联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检察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当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党建厅、检史厅等场所。场馆内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实物,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党的峥嵘岁月,对强化党员思想教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感受到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现场,大家驻足深思、讨论交流、虚心请教、用心用情感受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坚毅前行,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带领中华民族走上复兴大道的英明和伟大。参观结束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观人员在铿锵洪亮的誓言中,再次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刻直观地感受到市人民检察院在党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下一步‘党建+业务融合’的工作思路,并希望大家能结合‘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及残联工作实际,做好学习交流成果转化,努力将市人民检察院的先进做法转化为促进市残联‘党建+业务’发展的具体举措。”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