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位一体

王强调研城市建设治理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创新机制 改进举措 形成合力
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努力建设高原宜居新城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次 珍 来源:拉萨日报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在市区调研人行天桥改造项目及城市“蜘蛛网”治理试点工作。这是王强在小嘎玛贡桑街巷认真察看整治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在市区调研人行天桥改造项目及城市“蜘蛛网”治理试点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机制、改进举措、形成合力,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努力建设高原宜居新城。

小昭寺人行天桥改造项目已竣工投用,改造后的人行天桥进一步完善设施功能,加装了无障碍电梯,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来到人行天桥上,王强边走边听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人行天桥附属设施配套情况,与过往市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人行天桥改造后的出行体验,认真收集相关意见建议。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群众现实需求为导向,真正把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出成效。

调研中,王强一路步行察看市容市貌、交通设施、市政基础设施、沿街商户经营等城市建设治理情况,与片区城管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警务站民警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深入分析当前城市建设治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他强调,抓城市建设治理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于小处见工作、在细节见水平,坚持把“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作为评价标准,在日常工作中创新思路、优化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小嘎玛贡桑街巷作为城市“蜘蛛网”治理试点,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强步行穿过街巷,认真察看整治情况,给予了嘎玛贡桑社区治理试点工作充分肯定,并指出个别不规范架设线缆、墙角边缝存放垃圾等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下大力气、下大功夫,重拳整治“蜘蛛网”,扮靓城市“天际线”,全力治理城市顽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陆从福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