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购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格桑卓嘎 来源:拉萨日报

中秋佳节期间,我市城区各大商场、超市都备足货源,蔬菜水果、肉类、各种糕点等种类丰富,价格总体平稳,节日供应有保障,购销两旺。

月饼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商家早已提前备好月饼,迎接中秋市场。日前,记者在纳金东路某超市看到,卖场入口处摆满了包装精美的月饼。为了满足市民不同需求,商家推出高端礼盒与平价月饼两种消费模式,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卖场内各类粮油、水产、瓜果蔬菜、鲜肉、禽蛋等产品一应俱全,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群众的购物需求。商家针对节日期间的消费需求,推出了各种形式的打折促销活动,前来选购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节日市场繁忙有序,一片热闹。

“中秋节了,过来买些过节食物,这边东西挺齐全的、价格也没涨。”市民刘先生说。

记者在各大超市走访了解到,为保证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各商家提前联系货源,普遍加大采购力度,积极调运储备了各类节日需求旺盛的商品。目前,粮食、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货量库存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广大市民可放心选购。

该超市行政主任王燕燕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市场的供应量需求量比较大,每天的进货量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增加,粮油等库存充足,市场供给完全有保障。同时,卖场入口设专人对进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提供现场购买一次性口罩服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市场供应与疫情防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