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筹备工作专项督导组
严格落实整改 注重跟踪问效 确保筹备工作高质高效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王 雪 来源:拉萨日报

为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7月21日至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筹备工作专项督导组坚持一边开展督导检查,一边开展问题整改跟踪问效,有力推动各项整改问题落实。

专项督查一组先后在空港新区蹲点督导交通治理、环境整治相关问题,并现场督促整改落实。专项督导二组深入纳金路等地发现部分地段存在井盖破损、盲道破损等情况,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专项督导三组在拉萨大桥、迎亲桥、当热路等地查看发现存在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人行道堆放施工材料、部分路灯及灯箱不亮等问题。专项督导四组在达孜区、文创园区及色拉北路等地就城市绿化美化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存在绿化带内堆放建筑垃圾、花坛内杂草垃圾未清理、黄土裸露等问题。

连日来,督导五组在墨竹工卡、达孜、当雄、林周等县(区)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部分路段垃圾较多、环境卫生差、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甚至部分地方存在随地大小便现象等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督导六组对柳梧新区和市区重点路段的21座大型广告牌、11座过街人行天桥LED显示屏宣传标语情况进行督查时,发现均已完成更新。在北环路、当热路、雪新村路以及色拉路等地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或店铺国旗破损或悬挂不规范的现象,督导组当场要求督促整改,并压实相关责任单位责任。

六个专项督导组针对7月21日至23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短板列出了专项督导检查问题清单。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责任单位抓紧落实,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注重跟踪问效,各相关责任单位需严格落实整改,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