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拉萨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次 珍 来源:拉萨日报

7月26日下午,拉萨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座谈,签订《“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出席并讲话。

周清玉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的发展情况并对拉萨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秉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开放性金融理念,进一步与拉萨市政府扩大合作优势,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医疗卫生、污水处理等方面的融资融智支持力度,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助力拉萨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果果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拉萨各项事业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国家开发银行在藏设立办事机构特别是2011年成立分行以来,全力支持拉萨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发展,为拉萨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

果果希望国家开发银行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支持拉萨各项事业的发展,在特色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等方面给予支持。相信,此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必将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果果表示,拉萨市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做好衔接协调,系统梳理融资需求,推动《合作备忘录》商定事宜全面落地,确保信贷资金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副市长郑卫国主持座谈会并与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副行长陈志明签订了《“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