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严金海在雪顿节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措施 确保雪顿节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为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7月29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雪顿节工作部署会议,对今年雪顿节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市领导果果、庄红翔、马军、占堆、吴亚松、普卫东、阿努次仁出席会议。

在听取雪顿节展佛活动维稳安保工作措施、展佛时间及规模、雪顿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准备情况及与会同志的发言后,严金海指出,雪顿节是国务院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传统与现代、经济与文化、节庆与旅游等众多要素为一体,具有重大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节庆活动,是传承优秀文化、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确保雪顿节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精彩圆满意义重大。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的疫情,严峻的现实再一次表明疫情传播的隐蔽性、随机性、蔓延性依然很强。拉萨近段时间游客人数有所增长,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始终保持清醒客观的认识,高度警惕、应势而为、随机应变。

严金海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级党政领导要枕戈待旦、夙夜在公,千万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更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要统筹调度各方维稳力量,抓好风险排查化解、宗教领域管理等工作,做好活动维稳安保、社会面维稳防控等预案准备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加大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专题研究部署。要抓紧抓实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做足安全度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二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放松。要严防输入、管好城门,坚持和完善乡村、社区防控,落实属地、系统、单位,家庭和个人的责任,坚决守住防范疫情输入型风险的前沿关口,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在人流密集区加强防控,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佩戴口罩、行程码核查等措施。三要确保佛事活动安全和顺可控。要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一级对一级负责,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公告、优化活动线路、设置便民服务点,动员引导信教群众就近就便参加展佛活动,分段分区定人定岗定责。四要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提前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可适当安排节日调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严明节日期间相关纪律要求,特别是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宗教活动,一经发现一律严肃处理。

张永林、贡扎曲旺、代利刚以及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