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果果主持召开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推进问题整改 巩固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群 宗 来源:拉萨日报

按照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的指示要求,9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主持召开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推进问题整改,巩固创建成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出席。

果果指出,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出通知,同意恢复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回到全国文明城市序列。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倍加珍惜,以成功“复牌”为契机,针对当前的薄弱环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果果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市文明办的工作安排上来,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树立全局意识、荣誉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端正态度、咬紧牙关、持续发力,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精准对标深化创建,在整改提升上再加速。各相关单位要对照问题短板全面整改,对照体系标准全面提升,全面核查、解决问题,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宣传引导上再加强。各级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好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环境卫生守护者、文明出行垂范者、公共秩序践行者、文明餐桌实践者、文明上网遵守者、合法经营执行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关于恢复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的通知》,对下一步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张永林、扎西白珍、贡扎曲旺、郑卫国、代利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