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
凝心聚力 求实创新 坚定坚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9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现代化拉萨”专题学习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上求实效,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沈海斌、贺胜、占堆、吴亚松、普卫东、王洪勇、阿努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陈永奇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严金海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系列部署,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专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忠诚使命之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新征程。

就开展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严金海要求,一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做到行之有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领悟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区之要事、市之重点”,不断用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滋养灵魂、锤炼党性,保持革命加拼命、苦干加实干的精神,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勇气,坚定坚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二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做到行之有根。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抓好区党委13项民生实事、市委3大民生工程12项民生实事,持续抓好“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解决好梳理出的问题,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三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做到行之有效。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注重于法有依、办事有据,注重统筹兼顾、牵“牛鼻子”,注重马上就办、干就干好,注重引领示范、凝心聚力,做到眼里有问题、脑中有思路、手上有实招、脚下有路子,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求实创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地级领导同志、市(中)直各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