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旦增拉珍 来源:拉萨日报

日前,记者从我市2021年“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全市“两新”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在“两新”组织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断壮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初步形成了工委统筹、党委领导、总支负责、支部覆盖的组织体系,“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从“有没有”向“强不强”、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的发展状态。

截至8月底,全市“三有”标准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58.55%、工会组织覆盖率50.03%、团组织覆盖率41.92%、妇联组织覆盖率43.65%,较2020年比分别提高了25.8、14.28、6.41、9.22个百分点;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100%、工会组织覆盖率76%、团组织覆盖率68%、妇联组织覆盖率84%,与2020年比分别提高了2.17、14、16、2个百分点,民办学校、律师行业党组织覆盖率均达到100%。全市“两新”组织党员数量发展到4000多名。

下一步,市委“两新”工委将围绕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加强党对“两新”组织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建设,深化“两个覆盖”成果,扩大“小个专”经济组织党组织数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培训培养,整体提升“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