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马军在拉萨市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奋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杨 璐 来源:拉萨日报

9月3日下午,拉萨市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研究加快深入推进信息网络、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带动“10+1”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扎实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出席会议。

会上,普卫东传达了全国、全区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视频会精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马军指出,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开展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头戏”,我市各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总体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精准把握重大原则,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要实化细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具体举措,在打击上下功夫,紧盯问题线索打、突出重点问题打、聚焦“伞网”精准打,要在防控上下功夫,加强源头预防、强化教育引导、用好“三书一函”、加强经验总结、制度建设、法律运用,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压紧压实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各方责任,落实牵头抓总责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发挥主责主力作用,落实协同配合责任、发挥齐抓共管作用,落实督导督办责任、发挥压力传导作用,奋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高质量发展,创新优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和治理,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