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果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群 宗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加快建设美丽拉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六大行动”,实施“十八项工程”,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美丽拉萨建设,筑牢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保障创建工作见实效、出实绩。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拉萨市绿化条例(草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紧紧围绕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抓立法关键环节,结合拉萨实际,运用群众立场、观点和方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力求使制定的法规更加符合实际,从制度上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宣传覆盖,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两个《条例》,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收益分配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拉萨市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收益分配办法》是加强和规范全市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促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的一项制度设计,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加强领导,加强宣传,加强监管,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