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赴我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9月8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赴我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旨在帮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出席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区党委党校副校长、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房玉国从“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深情感悟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深远影响;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八点要求”四个方面,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铭记领袖万般恩 书写高原一片红》的宣讲报告。

吴亚松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四个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过硬品格、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见实效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宣讲会上,与会同志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并拿起纸笔用心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解读深入浅出、生动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指导力度,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定坚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纳金街道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王静说:“有幸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的宣讲报告。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感悟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围绕总书记在维护社会稳定、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下一步,我将充分结合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各项学习载体,把总书记的讲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委党校讲师、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乐表示:“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专家的专题讲座,受益良多。自己作为拉萨市宣讲团的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任务,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更加有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地级领导同志,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界代表以及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部分县(区)设分会场,共计800余人参会。据悉,自治区第一宣讲分队还将分赴曲水县和尼木县开展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