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严金海在我市军地联合指挥演练上强调
提高站位 凝聚合力 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次央卓、尹刚 来源:拉萨日报

9月27日,我市在堆龙德庆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军地联合指挥演练。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拉萨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严金海观摩指挥演练。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为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9月27日,我市在堆龙德庆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军地联合指挥演练,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维护拉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拉萨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严金海观摩指挥演练。

市党政军领导果果、王强、马军、贺胜观摩指挥演练。

军民融合发展是实现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拉萨警备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谋融合、促融合、抓融合,实践探索逐步深入,融合成效不断显现。此次演练以处置突发的社情、恐情和灾情为背景,按照“实案启动、实编作业、实情处置”的原则,依据处置命令、指示,军地联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重点组织“研判形势、定下决心、处置情况”三个内容,有效检验了军地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通过演练,有力提升了军地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能力,着力推进部队作战训练体系与政府应急体系、国防动员体系、民兵训练体系的深度对接,为今后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演练结束后,严金海强调,全市军地各级要立足治边稳藏全局,始终保持高度清醒,聚焦使命任务,弘扬斗争精神,不断修订完善方案预案,定期组织军地联合指挥推演,持续加强各要素融合训练和实兵实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以军队全面过硬捍卫国家安全,以国防后备力量全面进步维护和谐稳定。

赤来塔吉、郑卫国、代利刚以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演练;各县(区)党政军主要领导在各自指挥所同步参演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