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果果在市区调研我市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早日造福广大群众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次 珍 来源:拉萨日报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在市区调研我市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图为果果在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了解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前往拉萨市污水处理厂、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及人大附中拉萨学校项目建设点,实地调研我市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实做好民生工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造福广大群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一同调研。

在拉萨市污水处理厂,果果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各项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目前运营、管理以及日排水规模、日污水处理等情况。果果指出,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果果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各污水处理企业的日常监管和指导,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推动废水处理后再利用,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企业要对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日常维护及管理,确保设备保持良好、高效运行。

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是我区第一个以天文为主题的科技体验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果果一行先后参观了天文科普馆、宇宙知识科普展厅及天文探索体验厅等场馆,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运营管理及接待游客、市民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和平台,面向青少年学生和农牧民群众等更多群体,举办更多参观活动,让天文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百姓共享“科技大餐”。

当天,果果还实地调研了解人大附中拉萨学校项目建设情况。果果指出,人大附中拉萨学校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做好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果果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