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全市1至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11月29日下午,全市1至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出席会议并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1至10月份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市城投公司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

王强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11月5日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和11月16日市委财经会议精神,对1至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对经济形势再分析,对困难和问题再解决,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王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补齐短板、打通堵点、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的经济工作事关“十四五”开好局,事关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拉萨起好步。总的来看,我市社会持续稳定的总体态势没有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特殊政策、资源禀赋的独特优势没有变。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

王强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紧盯各自目标任务和工作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利用最后一个月时间,奋力冲刺,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排一排、理一理。针对完成指标不理想的,要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加快追赶。完成指标较好的,要继续借势加力、再接再厉。同时,要抓好项目投资、消费升级、产业提质、改革开放、招商引资、民生工作等重点工作来开展,既要立足长远抓当前,更要聚焦当前抓重点。责任措施上要再压实。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团结协作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提高专业化能力,按照区市党委安排部署,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史育斌、扎西白珍、陆从福、潘文卿、赵世东及韩云栓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