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果果主持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将人民的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次珍、措尼 来源:拉萨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会议。

果果要求,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忌麻痹大意,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将人民的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燃气经营、使用、运输等各环节的管理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国务院、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加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入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的保障举措,精准把握抓好城镇燃气运输、使用、储存等重点环节,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燃气企业准入关,对辖区内管道燃气经营企业、液化石油气企业、在建燃气工程施工企业、燃气运输企业等资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无证运输或燃气道路运输专用车辆维护、检测、使用、管理以及审验不达标的进行严厉查处;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燃气经营企业、燃气工程施工企业、燃气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等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全面整顿;要深化安全宣传教育,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城镇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三要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近期道路交通、非煤矿山、防火安全、校园安全、建设施工等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和依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制定完善的专项应急处置方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果果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的举措,认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近期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人民群众积极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赤来塔吉、宋留柱、韩云拴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