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果果在拉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乔梁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前往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果果先后来到生产车间和青稞博物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吸纳就业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果果表示,青稞产品营养丰富、青稞市场前景广阔,要立足产业、产品、技术等优势,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展市场推广渠道,加强品牌营销和科技创新,努力打造特色青稞品牌,吸纳优秀人才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西藏月王药诊生态藏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态中藏药饮片为核心,以藏药大健康产业为主导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果果表示,藏医药是起源和根植于西藏的优秀传统特色医药,也是认识西藏、了解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补齐藏医药产业发展短板;企业要拓宽发展思路,加大藏医药研发、药材种植、药品营销及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拓宽藏医药产品的销售渠道,共同促进藏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走进西藏远大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西藏宝钢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果果一边实地查看产品生产流程,一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后,果果叮嘱经开区管委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对接整合相关资源,建立健全沟通机制,精准提供帮助,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忧;企业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市场导向,了解行业最新动向,保证产品质量、加强新产品研发,把握发展形势和机遇,为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果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当好排头兵;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好企业经营发展,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积极向企业宣传落实中央、自治区及拉萨市有关惠企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洛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