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为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次央卓、赵慧 来源:拉萨日报

8月2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果果、陈静、王明哲、贺鹏、尼玛、张定成、王洪勇、张正、张永林、王慧、张春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惠民惠农领域共同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文件,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深化改革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王君正书记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多次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明确了行动指南、提供了具体抓手。

普布顿珠强调,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大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各项政策,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强化大病医疗救助,推动医保医疗医药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加强对接沟通、强化工作联动,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多方共治、市场导向、依法治理,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

普布顿珠强调,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党的领导推改革,坚持发展的眼光推改革,坚持人民立场推改革,既要无缝承接、扎实推动“自上而下”的改革举措,又要立足实际、顺应群众需求推动“自下而上”的改革,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的实践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通过改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全市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普布顿珠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各职能部门责任,按照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靠前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既定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扎西白珍、陆从福、郑卫国、匡晖、代利刚、洛色、刘亮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