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拉萨市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务虚会
打造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拉萨样板”和“拉萨示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7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和在拉萨考察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近日,利用两天半时间,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拉萨市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务虚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转化运用好“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成果,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开好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奠定基础,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市推行领导干部常态化“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暨“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情况汇报,在家地级领导和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共143名同志聚焦“强中心”战略、社会治理、空间布局、产业体系、乡村振兴5个课题进行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普布顿珠边听边记,并同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他指出,王君正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拉萨工作,多次莅临考察指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多次作出指示批示,特别是今年4月11日出席拉萨市干部大会明确提出当好“七个排头兵”的指示要求,随后6月13日至15日又再次亲临拉萨考察指导,进一步拓展提出“八个方面”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拉萨工作确立了行动指南。

普布顿珠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我们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四联四包”机制,选派近9000名市县乡村四级干部,深入所有村社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扛起十项包联责任、推进十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摸清了各项工作底数,办理了一批好事实事,推动了决策部署落地,夯实了社会稳定根基,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赞誉认可,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民意、集聚了力量。

普布顿珠强调,当前,我们的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化“四联四包”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续写好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普布顿珠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大宣讲。在总结此次大宣讲成功经验做法基础上,把“大宣讲”的主题聚焦到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来,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前谋划制定宣传宣讲方案,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提升宣讲质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要持之以恒推动大调研。持续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用好用活“四联四包”工作机制,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更多从微观角度、专项角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调研,更好听民意、出实招、办实事,确保实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干部在一线识别。要持之以恒推动大排查。经常性深入包联区域,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清理,健全隐患台账、责任台账、措施台账,定人定责定时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要持之以恒推动大落实。全面总结、转化运用“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中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对调研掌握的基础数据资料系统梳理、归档建册,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困难问题逐一研究、有序解决,对基层落实不够及时到位的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特别是要完善提升乡村振兴战略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抓好社会治理、产业发展、政策研究、民生改善、要素保障,确保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拉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跳出拉萨看拉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好发挥“强中心”经济首位度、产业支撑度、社会资源集聚度和发展引领、辐射带动功能,推动拉萨发展进入新赛道,引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拉萨样板”和“拉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