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普布顿珠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强化物资保障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8月1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图为普布顿珠在拉萨恒大医院核酸检测点与游客亲切交谈。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8月1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随机来到拉萨恒大医院和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核酸检测点、药王山农贸市场、拉萨市方舱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向大家转达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和市委、市政府的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强化物资保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你们是从哪儿来的?”“对目前的核酸采样、检测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在拉萨恒大医院和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核酸检测点,普布顿珠与游客亲切交谈,当听到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的游客感谢政府专门安排的游客快检通道、希望能够及时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后,他说,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拉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指示强调要做好游客服务工作,前期我们在核酸检测报告出具上存在一定不足,为此我们昨天连夜研究设立游客核酸快检通道,下步还将优先提供游客核酸检测报告。今天专程到实地督导快检通道落实情况,也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不断优化流程、改进工作,采取信息化和纸质化相结合的方式,力争最短时间提供核检报告。待到疫情好转时,欢迎大家再来拉萨。普布顿珠对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距离要求,切实维护现场秩序,即采即送核酸样本,有效衔接采、送、检、报各环节,真正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药王山农贸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普布顿珠来到这里,主动扫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与商户亲切交谈,仔细了解采购渠道、物流运输、市场价格、物资储备等情况,关切询问大家的生活经营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你们来自五湖四海,长期以来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希望你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理解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严格落实安全距离要求,切实维护现场秩序,即采即送核酸样本,有效衔接采、送、检、报各环节,真正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药王山农贸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普布顿珠来到这里,主动扫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与商户亲切交谈,仔细了解采购渠道、物流运输、市场价格、物资储备等情况,关切询问大家的生活经营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你们来自五湖四海,长期以来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希望你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理解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强调,要全面掌握市场动态,加强备货补货,畅通保障渠道,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有序。要加强市场监管,保持价格平稳,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恶意涨价等行为。要严格落实供应链全链条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吃得放心。

“目前患者的身体、精神状态如何?”“后勤保障到位了吗?”“还有什么困难问题?”来到拉萨市方舱医院外围,普布顿珠通过电话详细了解方舱医院内医疗救治、病人状态、日常管理、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科学评估制定诊疗方案,倾尽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争取让患者早日治愈出舱。要加大患者关心关爱力度,统筹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争取患者理解、支持和配合。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要求,提升防护意识,坚决防止院感。要强化保障工作,全力予以支持,解决后顾之忧,确保方舱医院安全、规范、有序运转。

调研中,普布顿珠十分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投入抗疫斗争,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调休轮班、人文关怀等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