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常川、蒋翠莲 来源:西藏日报

7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研究《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西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理解透、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增强各族群众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性;理解透、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理解透、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深切领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定不移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坚持全覆盖培训、全覆盖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重要内容,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学习;要充分发挥各级宣讲团、宣讲员和驻村驻寺干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等队伍作用,把大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各类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项一项制定贯彻措施,一项一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紧紧抓住种子这个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加大农牧业科技攻关力度,大力实施种业提升工程,加强青稞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扎扎实实做好种子工作,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行政执法全方位、全流程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质量,增强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加大“八五”普法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