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在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不断开创西藏外事工作新局面 积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常川、蒋翠莲 来源:西藏日报

8月10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外办民间外交工作专题会议和中联部2021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有关具体问题,部署我区外事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姜杰、刘江、汪海洲出席会议。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外事和强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西藏工作阶段性特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外宣、外援和对外交往等工作,积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不断开创西藏外事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外事、外事工作授权有限、外事无小事”原则,始终把外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能力水平。区党委外事委及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等职能,推动外事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各司其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不断改善边民生活水平。制定优惠政策,加大对边境地区的支持力度,继续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旅游资源优势,打好“边境旅游”牌,促进边境地区群众就近就便就业,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边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继续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化边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要持续加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切实做到拒疫情于“国门”之外。

要统筹推进外事外宣工作。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巨大成就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向全世界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展示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展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洪波,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李世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