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赵书彬、张黎黎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摄    

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摄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于11月27日召开

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

九届自治区党委委员67人、候补委员3人出席会议。不是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我区基层一线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27日在拉萨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审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追认给予永吉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九届区党委的工作。一致认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九届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十三五”发展目标如期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边境地区建设加快推进,民族团结不断巩固,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彻底摆脱了束缚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自觉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提高治藏稳藏兴藏能力;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

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全区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向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好党代会报告,精心组织好会议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努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开成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开创未来的大会。

全会还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攻坚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用力、精准发力,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年末工作调度,用心用情关心民生,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走好新的赶考路,不断开创全区各项工作新局面,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