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在拉萨市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张尚华 来源:西藏日报

17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再次深入拉萨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拉萨SOS儿童村、堆龙德庆区乃琼社区居委会、东嘎农产品批发市场、格拉丹东超市、北京援藏指挥部等地,实地了解重点场所和社区防控、物资稳价保供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于学军指出,当前,西藏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快更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

于学军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值班值守,杜绝“大而化之”“外紧内松”现象。要科学配备封控力量,进一步做好社会面防护,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筑牢一线抗疫坚固防线,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提升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处理好静态管控状态下保供保畅的两难多难问题,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保障物资充足、渠道畅通、配送到位,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持续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陈永奇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加强核酸检测、分类救治,全力以赴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各项工作,做到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更好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