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果果在检查指导拉萨市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建立监管机制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群 宗 来源:拉萨日报

9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前往拉萨市污水处理厂,检查指导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以及污水处理等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9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前往拉萨市污水处理厂,检查指导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以及污水处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确保实现拉萨市污水处理厂的高效运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拉萨市污水处理厂,果果与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及日排水规模、日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以及进出水水质、水量等情况。

果果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一项重要的环境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厂的良好运行,对改善生态环境,推动水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果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正常运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对各污水处理企业的日常监管和指导,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污水处理企业要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进、出水数据监测体系,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史育斌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