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市联合开展“9·16平安西藏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赵慧 来源:拉萨日报

9月16日,区市联合开展“9·16平安西藏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赵慧摄

9月16日,自治区和拉萨市平安办牵头组织驻市68家单位在城关区宇拓路开展以“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平安西藏”为主题的2021年“9·16平安西藏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业务职能,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品)、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平安西藏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区党委、政府关于平安西藏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宣传网络“二十禁”,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

拉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四红说:“今天我们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平安拉萨’这个主题,联合自治区平安办开展了‘9·16平安西藏宣传日’活动,区市共有68家单位共同参与,我们下一步将按照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要求,进一步采取灵活多样的法律法治宣传方式方法,使群众易于接受的案例、画图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使平安拉萨建设活动深入人心,达到平安拉萨人人共建、平安拉萨人人共享。”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宣传展板、聆听讲解,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平安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平安西藏、平安拉萨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民达珍告诉记者:“我今天出来逛街看到这里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我咨询了一些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我解答,我也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