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首届文创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余洋洋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在开幕式主旨演讲环节,嘉宾余友心先生分享对西藏文化的理解。 拉萨融媒记者 余洋洋 摄

10月11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首届文创论坛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机构代表、文创产业从业者欢聚在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共同探讨西藏文创产业发展之路。

此次论坛以“历史·发展·融合·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幕式主旨演讲、文化创意展览、银企对接会、企业家沙龙、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汇聚文创产业智慧,共同探索西藏文创产业的发展。论坛既有实物展览体验,又有深度理论研究;既有观点陈述,又有交流讨论;既有宏观方向把握,又有微观问题探讨;既能为我区文创发展出谋划策,又能筑巢引凤,搭建文创从业者汇集高地。

邵铭萱是一名文创产业从业者,她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论坛,让我对藏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增强了我们创业的信心,特别是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产品开发思路带来了很大启发,我们一定会把西藏文创做得更好。”

作为我区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近年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以文创产业为发展核心,逐渐成为文化产业集聚、文化业态多元、人气逐年攀升、人才不断涌入、创业创新氛围浓郁的多功能文创园区。举办此次文创论坛旨在通过论坛集聚创新创意能量,进一步探索西藏文创产业发展创新的新路径,为广大致力于文创事业的企业家、创业者提供了优质文化创意平台,提升了文化软实力。

“我们聚集老中青三代文化从业者、艺术家、文创设计师共同探讨西藏文创产业发展的道路,希望通过论坛来抛砖引玉,真正把西藏文创品牌打造出来,让西藏文创走向世界。下一步,我们将以园区文创中心为基石,集聚文创创业者,举办文创培训、文创研学,邀请知名艺术家做分享,把我们西藏文创产品推向全区、全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双创负责人姚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