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拉萨交警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左晓萌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拉萨交警开展酒驾夜查。 拉萨融媒记者 左晓萌 摄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全力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维护良好秩序的社会氛围,拉萨交警精心策划、提前行动,结合重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多点开花”,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2月2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共设立了19个宣传点,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交通安全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记者在宣传活动主会场看到,整齐摆放着内容浅显易懂、主题鲜明的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民警结合案例向市民讲解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今天活动主会场设在人流量较多的布达拉宫广场附近街道,通过宣传交通法规,向过往行人、电动车驾驶人发放头盔、抱枕等交通安全宣传品,设立交通安全警示展板等方式,引导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设立在西藏技师学院的分会场,搭建了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服务点,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宣传过程中,许多学生尤其是正在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学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疑惑,民警一一为他们解答。

当天,拉萨交警还走进了西藏民航空港平安地面分公司,督促相关责任人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大车辆安全检查力度,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交通安全。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不仅是在“全国交通安全日”这一天。近年来,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始终立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针对新时期道路出行特点和群众出行变化,持续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管控、道路安全防护和宣传警示曝光,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等行动,为市民传播交通文明正能量,倡导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