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以良好的城市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我市持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王 雪 来源:拉萨日报

随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临近,近日,专项督导组在全市范围重点路段围绕市政设施、市容市貌、城市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方面继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和整改“回头看”工作。

督导一组先后在鹏矗隧道、甲竹林镇北侧进行督导检查,发现有的商铺施工过程中将废弃桌椅等家具抛至河道内。在堆龙德庆区,“四化”工作基本完成,但督导二组检查中发现部分路段井盖破损、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城乡结合部附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在经开区,市政设施方面基本状况良好,仍存在部分路段雨水井井盖破损现象,督导二组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督导三组发现在东嘎时代广场存在灯箱高度不一致的问题,同时,要求曲米路电缆安装、宇拓路彩虹门维修加快施工进度。

在书山路、当热东路、纳金大桥、洲际酒店等地,督导四组发现部分道路中间绿化带内枯木杂草未清理、绿植未修剪以及盆花丢失的问题。督导五组就环境卫生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娘热街道仁钦蔡村段路边绿化带内存在大量垃圾,随地大小便情况严重;吉拉路沿线部分路口建筑垃圾堆砌问题严重,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责令限期整改。

在八廓商城、五岔路、温州商贸城、林廓北路、雪新村街道等地存在国旗悬挂不规范、道路沿线公益广告宣传栏破烂脏旧、宣传海报内容不规范、广告牌闲置等现象,督导六组已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责任单位将于近期予以整改,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

六个专项督导组针对连日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短板列出专项督导检查问题清单,并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交流,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时及时跟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改出成效,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市貌,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以良好的城市形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