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汇聚奋进力量
《雪山升起红太阳——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红色收藏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左晓萌 来源:拉萨日报

深切体悟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日前,《雪山升起红太阳——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红色收藏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拉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共同主办,西藏牦牛博物馆承办。

展览以西藏和平解放7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通过序厅、主展区、场景还原区等形式,以那曲退休老干部30年来收藏的报刊、书籍、图片、文件和实物等近500件珍贵的藏品为主要内容,生动展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各历史时期的红色印迹。西藏牦牛博物馆策展人次仁多吉介绍,此次展览主要以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为主线,藏品有宣传画、画报和生活用品等。“我们想通过此次展览,为观众呈现从1949年至1989年这个时间段的历史和脉络,以方便大家参观、学习。”次仁多吉说。

展览运用了先进的展示手段,通过大量的史料和丰富的藏品展示重大历史事件,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以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方式,叙述中国共产党在西藏执政的光辉历程。展览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盛赞。

拉萨市柳梧中学学生益西措姆告诉记者:“通过这一个个作品,我看到了旧西藏的贫穷、落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去以后,我会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示了拉萨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以及雪域高原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拉萨市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实习生何霄说:“通过参观今天的红色收藏展,进一步鼓励我们年轻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西藏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近年来,西藏牦牛博物馆利用丰富的博物馆资源和馆藏内容,有效地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为拉萨市广大干部群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搭建了平台。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对观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