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果果主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要求
全面升级防控措施 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群 宗 来源:拉萨日报

受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委托,8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果果指出,受多地聚集性疫情扩散影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从我市当前面临的任务看,今年的雪顿节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举办在即。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升级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阻止疫情进入拉萨、进入西藏。

果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防控措施要快、狠、严、扩、足”的总体要求,落实自治区关于高中风险地区进藏人员管理措施,科学合理备足隔离场所、配齐医护和监测管理人员,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要坚持人物同防,继续严格执行暂停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市的决定,加强对包裹、快递的常态化消杀工作。要提升核酸检测服务能力,统筹全市医疗卫生力量,加大人员培训力度,配齐配强检测设备、采样人员,全面提高我市核酸检测能力。要缩短入藏人员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时间,在旅客正常休息、用餐等生活需求方面给予关心、争取各方支持和理解。要强化预案管理,深入细致开展发生疫情、隔离救治等应急演练,及时堵塞预案管理存在的漏洞,全面实化细化疫情防控各环节程序、职责。要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周密组织开展“一老一小”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按照去年疫情暴发初期的有关要求,引导群众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减少聚餐聚会聚集,严格落实进入密闭场所、公共场所佩带口罩的要求。要加强对各类经营业主落实防控责任的检查指导,重新启动测体温、日常消杀等管理措施。同时,要坚决杜绝思想麻痹、行动迟缓、预警滞后、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顿珠参加会议,副市长张永林通报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