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感悟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城关区人武部组织辖区民兵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德吉措姆、陶涛 来源:拉萨日报

日前,城关区人民武装部组织辖区内部分民兵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通过追忆历史、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西藏军区军史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驻藏部队在进军西藏、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等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毅力,用双脚丈量土地,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城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春说:“今天带领40名民兵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主要是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感,更加坚定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努力投身强军固边的伟大实践中。”

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参观人员通过大量翔实且珍贵的文物史料、各式奖章及雕像等,追忆历史,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军史馆内的每个角落都是革命先辈们用忠诚和生命熔铸的对“老西藏精神”的全方位诠释。通过此次参观,民兵们对此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民兵次曲说:“通过参观,我切身体会到了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过上美好的生活。作为民兵中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会以党员和民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