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中国梦
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郝奕凝 来源:拉萨日报

今年的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当天,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的主题是“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中国梦”。在宇拓路,由自治区国教办牵头,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人防办、拉萨市人防办、拉萨警备区等多家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等方式向市民游客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宣传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和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热情。

市人防办相关人员许可说:“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增强市民群众的国防观念,让市民群众掌握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提醒国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向先辈致敬。”

国防建设,人人有责。活动中,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气氛高涨,主动领取各类宣传资料,认真聆听宣传人员介绍国防知识。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履行国防职责、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和依法服兵役的热情,提高了国防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家国情怀,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市民陈先生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我们向先辈致敬。通过今天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我了解了很多国防知识。国防建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增强国防意识,支持国防建设,共同守护伟大祖国。”

自2018年起,我市决定将“全民国防教育日”定为“拉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当日中午12时整,我市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当警报声响起,开展宣传活动的相关人员及过往的市民群众、附近商家或原地驻足,或肃立默哀,缅怀逝者、致敬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