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忆峥嵘岁月 看沧桑巨变
我市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9月16日至17日,我市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和学生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由前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结语四部分组成。展览通过丰富的图片、史料、现代化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70年来西藏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前来参观的广大干部职工一边认真观看展板,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十七条协议》的签订、西藏自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对口援藏资金图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精彩的镜头、一份份珍贵的史料,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生动地呈现出来。大家在惊叹70年来西藏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同时,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才能更好地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

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张大利说:“此次参观,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使命、接力奋进,为推进拉萨市审判执行事业努力奋斗。”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采取特殊政策措施,为西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区生产总值由1951年的1.29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902.74亿元,增长了321.5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59年的35元增长到2020年的14598元,增长了416倍。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信息科科长何卫勇说:“我们应该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老百姓知道惠来自何处、来自何方,团结奋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好。”

走到“伟大精神代代传承放光芒”展板下,大家重温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守初心、担使命,在踏实工作、奉献担当中传承和践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