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第四届全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拉萨两企业项目分别获第一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齐永昌 来源:拉萨日报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赛区暨创响中国·梦创西藏·圆梦柳梧第四届全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企业西藏拓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昂彼特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翅滨藜生态治沙富民项目和西藏昂彼特堡智慧能源平台项目分别夺得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

据了解,我区七地(市)133家企业参加此次大赛,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其中拉萨市参赛项目63个,12家企业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比赛采取“5+3+1”现场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参赛选手5分钟路演,3分钟现场答辩,评委1分钟为项目打分。比赛中,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最终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前三名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的相应奖金奖励,并将被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同时,还将获得产业对接、融资、后续跟踪服务等项目支持。

据了解,西藏共有6个项目获得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资格。其中,包括我市两个夺冠项目四翅滨藜生态治沙富民项目和西藏昂彼特堡智慧能源平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