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国无防不立 民无防不安
曲水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防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余洋洋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曲水县“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余洋洋 摄

近日,曲水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曲水县武警官兵、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学生代表共50人参加。

在阵阵掌声中,4组参赛队伍登台亮相。知识竞赛采取主持人提问,参赛选手按铃抢答的方式进行,并且每题答题时间不能超过30秒,超过30秒禁止答题,由其他人员继续抢答。比赛中,各参赛队员快速思考,积极抢答,全神贯注投入每一个环节,不错过任何一个建立比分优势的机会,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和手速的较量。

参赛选手阿旺强珍来自曲水县小学,她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激动是因为我有幸能参加竞赛,忐忑是因为担心自己不能取得好成绩。当然,我做了许多准备工作,看了许多资料。我觉得这次竞赛题目难度适中,大家抢答得也很好,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国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教育是国家安全、民族利益的灵魂,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质的基础工程和中心环节。曲水县此次国防知识竞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参赛选手创造了一个了解、学习国防知识的平台。

“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教育。今天,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让全县各领域工作人员了解国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曲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比赛结束后,驻藏某部战士以《向战而生,甘愿吃苦,高原雷达兵的足迹踏上世界屋脊》为题向现场观众讲述了高原雷达兵保家卫国、艰苦奋斗的事迹;随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