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北京文联艺术家赴当雄开展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王 雪 来源:拉萨日报

初秋的当雄阳光和煦,风光壮美。近日,北京文联的艺术家们乘车沿京藏高速到当雄县“四季牧歌”剧场,开展北京拉萨“心连心”艺术周慰问演出,为当雄县农牧民群众、学生、援藏干部、政法干警、驻地部队和医护人员代表共400余人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慰问演出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在当雄县民间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幸福之路》中拉开帷幕。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献上了歌曲《江山》、相声《我的歌剧》、口技《百鸟朝凤》、滑稽杂技《快乐的厨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壮丽歌声中落下帷幕。“我是第一次来拉萨演出,来之前就非常期待,同时也担心自己高反会影响到演出,到了当雄县之后发现这里太美了,演员们也努力克服高反,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演员赵丽雯说。

活动期间,来自首都的书画艺术家们还进行了笔会交流,大家挥毫泼墨,尽展豪情,创作出多幅精品力作,碰撞出文化艺术的火花。

近年来,当雄县以文化惠民为引领,通过文艺志愿服务和惠民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极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北京文联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赢得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热情的农牧民群众亲手为北京艺术家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巴灵村村民拉果高兴地说:“今天的演出特别精彩,希望以后开展更多这样的文艺节目,在党的好政策下,现在当雄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此次慰问演出不仅带来了首都人民对高原农牧民群众的亲切关怀,还进一步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了高原儿女和首都人民的血脉深情,书写了京拉帮扶深情厚谊。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前后,拉萨将会组织60余名文艺工作者赴北京东城区、通州区、顺义区、门头沟区等地进行慰问演出,借此鼓励拉萨的艺术家与北京的艺术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加大京藏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