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医保局开展“防因病致贫返贫 动态监测系统”使用情况督促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齐永昌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市医保局在林周县医保局开展“防因病致贫返贫动态监测系统”使用情况督促检查。

检查发现,目前该监测系统使用率偏低,除要求报送监测相关数据外,县(区)医保局工作人员查看系统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系统数据未能及时更新,对乡村振兴部门监测范围参保人员动态监测预警作用发挥得不够;系统对自付费用超过1万、6万、10万元板块未进行单独设置,只能通过人工手动删选,大大降低了监测效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君说:“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系统开发商,并要求对系统进行更新、补充完善,实现各功能板块进一步优化。”唐小君介绍,市医保局将指定专人负责动态监测系统,确保定时查看相关数据变化情况,对自付费用超限额的,及时提醒涉及县(区)医保局、医保经办部门进行核查,并督促合理采取医疗救助措施,有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今后,我市各县(区)将继续运用“防因病致贫返贫动态监测系统”,实时监测乡村振兴部门特定参保人员的参保、报销费用、报销比例等信息,做好数据比对、数据统计工作,做到动态监测、动态预警,切实发挥监测预警风险作用,不断提高医保部门服务监测范围参保人员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