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党的光辉照边疆 锦绣高原谱华章
我市集中组织各行业干部职工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连日来,我市集中组织3000余名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学生分批参观“党的光辉照边疆 锦绣高原谱华章”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旨在使大家切身感受西藏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大家努力工作、发奋图强,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该展览分为前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结语四部分,全面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等历史进程。展览期间,展馆人潮涌动,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和脚步,大家仔细观看展板、认真聆听讲解。一幅幅精美生动的图片、一组组翔实清晰的数据、一段段难忘的影像,全面呈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

从没有一条公路到如今一张涵盖公路、铁路、航空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在西藏已经建立,如今西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呈现在世人面前。

市公安局警卫勤务支队四级警长夏承湖说:“我是2006年到拉萨参加工作,见证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在广大人民群众、公安干警及武警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西藏治安得到了大力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今后,我将继续和干警们一起为西藏的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藏教育从小到大、从单一到综合、从低水平到较高水平、从极其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寺院教育跨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行列,实现了华丽转身。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西藏长远发展,强调“要培养更多理工农医等紧缺人才,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办好职业教育,科学设置学科,提高层次和水平,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西藏教育文化事业全面发展,建立了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特殊教育的现代教育体系。

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教师在参观成就展后纷纷表示,7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努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共同理想凝聚人心,理论武装步步紧跟、讲求实效,理论宣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筑牢了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基础。

拉萨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杨涛说:“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西藏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闻工作者,我将深入践行‘四力’,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