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冯骥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等,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严金海要求,政府系统要持续用力抗疫情,聚焦重点区域,全力支持,以最快速度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各副主席要带头落实好包保责任、分管责任、协调责任、落实责任、督促责任;要保障好群众“吃住医”,加大物资调运储备和配送力度,把群众急需的物资及时精准送到群众手上;具备条件的市地要稳妥有序复工复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坚决“防输入、防反弹”。要持续用力稳经济,用“含金量”高的硬措施,明明白白说清楚“给谁补、补多少、怎么补、政府出多少钱”,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城乡困难群众享受到实惠;抓紧安排部署项目建设、投资消费、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

严金海要求,要持续用力推改革,以第二次青藏科考、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实施为契机,全力推进重大科技攻关,争取科技基础设施及大科学装置落地西藏;在节约资源、用地改革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补齐医疗短板,完善医疗体系。要持续用力促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聚焦打造好面向南亚开放通道,加快推进拉萨综合保税区、吉隆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吉隆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更好发挥口岸作用。

严金海要求,要持续用力抓受援,加大“走出去”学习交流、就业创业力度,发挥援藏干部人才“传帮带”作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充分尊重当地民族习俗、群众意愿,做好产业规划和项目布局,探索打造少而优、少而精的特色优势产业,防止重复建设、无序竞争;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完善物流体系,加强电商平台建设,培育品牌。“援”“受”全面联动构建“双碳”新模式、新格局。持续强化边境建设主支撑,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他们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爱国守边的意识强起来。

严金海强调,要持续用力保安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社会稳定防线、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生产防线、防灾减灾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甲热·洛桑丹增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