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区地震局:
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杨 璐 来源:拉萨日报

为不断加强青少年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推动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提升广大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联合自治区地震局前往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开展了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地震局向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捐赠了地震科普图书,并对1000余名学生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和了解灾害发生的逃生方法和应急对策,确保在地震突发时能做到科学避震、有序撤离;自治区地震局信息中心老师结合一些典型实例,围绕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监测与预警、地震避险常识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课,让同学们将防震减灾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200余份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此次活动通过举行一次演练、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全面推动了校园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升,使广大师生真正掌握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本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校园安全和校园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