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市信息化工作宣贯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仁青拉姆 来源:拉萨日报

日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行2023年全市信息化工作宣贯培训会。

副市长匡晖出席并讲话。

匡晖指出,2022年,拉萨市紧盯国家信息化产业新发展格局,紧跟自治区信息化产业发展规划,紧扣拉萨市信息化产业发展实际,编制出台《拉萨市“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规划以“强基、兴业、惠民”和“治理与服务”为主线,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特别是明确了六项数字重点任务和十项重点工程,为全市“十四五”时期发展信息化产业提供了路径和遵循。

匡晖强调,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重、涉及范围广,需要各部门树立全局观念,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主动打破行业部门各自为阵的被动局面,推动通信网络衔接融合、资源共享,更好服务网络数字化发展趋势,力争使信息化产业成为我市新的支柱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