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举行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齐永昌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自然资源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现场,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西藏环境监测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下达监测任务单、现场采样及运输、如何进行实验室监测分析等全过程,并就实验室手工操作步骤及如何使用大型监测仪器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工作人员也逐一回答了参观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的渠道,通过“零距离”接触环境监测,参观人员了解环境监测,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透明度,也使广大参观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王君说:“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提高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宣传力度,积极搭建社会公众了解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平台与桥梁,不断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使公众成为监督环境治理的主体之一,切实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