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拉鲁社区联合开展外卖行业专项检查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大索朗曲珍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执法人员在外卖店内进行检查。 拉萨融媒记者 大索朗曲珍摄

根据拉萨市、城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近日,拉鲁社区联合功德林街道市场监管所、城管办执法人员、西藏楷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对拉鲁社区内的外卖行业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分两组分别前往辖区内所有只在线上外卖经营,不做门店业务的餐饮店,重点围绕卫生、原材料、加工、存储、亮证经营、建立台账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在现场填写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记录本,对未达标要求的商家要求期限整改,对部分未严格按相关要求经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商家,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以及美团公司当即进行指导并责令其停业整顿3天。西藏楷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党支部书记边军说:“在这次检查中发现不少卫生不达标、没有亮证经营等问题,我们美团平台对其商家立即下了整改通知书,限期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整改完毕,之后,我们将进行复查,整改完成的外卖商家允许其上线,仍屡教不改的情节严重者当即下达下线通知。”

据介绍,拉鲁社区内外卖商家有130余家,社区针对辖区内外卖商家多、部分商家存在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严格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严格落实餐饮操作加工规范,强化设施设备与环境卫生管理,切实筑牢外卖食品安全屏障。

“开展此次联合检查目的就是为了压实属地责任以及商业主体责任,确保整个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卫生质量,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目前,部分外卖商家还是存在一些没有达标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再次进行回访。”拉鲁社区党总支书记温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