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加强与审计机关的沟通协作 推进纪检监察监督 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各展其长贯通协同 推进纪检监察监督 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各展其长贯通协同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次仁片多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督促审计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区党委部署要求,加强与审计机关的沟通协作,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各展其长、贯通协同。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联系协调机制,主动加强对接,做好上通下联,在落实好相关制度规定的同时,结合实践中的有益做法和存在问题抓紧研究制定我区具体工作措施,对监督协作配合的内容和方式予以细化明确、推动形成常态。要加强政治监督“三化”与审计监督的协同发力,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着力发现作风不严不实、责任落实不力、以权谋私等问题,合力推进反腐治乱。要深化成果运用,既充分依靠审计机关对监督执纪执法、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和审计密切相关的问题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又立足职能职责,将审计发现问题作为政治监督、巡视巡察的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