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领导赴甘丹寺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次仁卓玛 来源:拉萨日报
12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率市宗教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达孜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甘丹寺调研和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甘丹寺,占堆一行先后深入主殿、灵塔殿、林廓转经线路等地,通过边检查边听汇报的形式,了解寺庙消防设施设备情况、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资金投入、酥油灯安全管理、用电线路改造、转经线路安全及周边森林草原防火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和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加以解决,排除隐患。

占堆指出,甘丹寺是拉萨“三大寺”之一,保护好甘丹寺的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工作做在日常、落到细节,确保甘丹寺文物安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占堆强调,市宗教事务局针对此次调研中发现的寺庙僧人澡堂、“荣康”及会议室所在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尽快以专报形式提交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抓紧办理用电线路改造工作,同时尽快做好“智慧消防”系统终验、移交以及合理使用等工作;达孜区要把甘丹寺作为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区域,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的政治责任,确保寺庙各方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