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
听取全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群团、社会组织、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讲话和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等重要贺信精神。肖友才强调,要牢固树立区域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合作,做大做强拉萨核心增长极,不断提升区域发展效能。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中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加强与尼泊尔方面的沟通对接,加快签署项目开发协议,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拉萨贡献。

肖友才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全国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纲要》,加快建设全区“法治之城”。

肖友才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巡察工作长期长久、有力有效地开展下去、落实下去。要谋划好十届市委第四轮、第五轮巡察工作,督促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肖友才强调,要深刻领会、系统落实王君正书记近期关于维护稳定、网信工作、金融发展、干部教育等指示要求,重点抓好网络内容供给、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安全保障、数字拉萨建设,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现代化水平;重点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这两篇文章,推动各类金融政策精准滴灌,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友才指出,调研成果贵在转化运用,要建立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细化责任、明确时限、跟踪问效,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转化为谋思路、抓落实、提水平的实际成效。

肖友才强调,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牢正确方向,突出凝心聚魂,发展文化产业,在新征程上推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肖友才要求,全市群团组织要聚焦“强三性”“去四化”,依法保障好权益、精准开展好服务、创新搭建好平台、大力宣传好典型,助力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全市社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深化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培育扶持政策,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友才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小事也可酿大祸,要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关口前移抓好源头治理,坚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肖友才强调,做好自治区2023年度地市考核工作十分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考核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考出战斗力、考出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