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肖友才在高新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抓住“高”和“新”字 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气 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区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来到高新区,实地了解企业运营、经济稳增长等情况。这是肖友才在西藏昂彼特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研发经营、市场开拓、供应链服务等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玉珠多杰摄

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来到高新区,实地了解企业运营、经济稳增长等情况。强调,要抓住“高”和“新”字,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气,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区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示范园区,成为市委、市政府的“资金蓄水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副市长潘文卿一同调研。

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肖友才详细了解公司整体运营、业务开展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希望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挥资本市场、金融资源和专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拉萨实际,开展深度调研,加大对拉萨优质后备上市企业的辅导,帮助他们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优良金融生态,为各类金融机构深耕拉萨、投资拉萨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地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西藏昂彼特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原清洁能源供暖系统研发、制造和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肖友才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研发经营、市场开拓、供应链服务等情况。勉励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瞄准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清洁能源产业,助力拉萨绿色发展。

随后,肖友才听取了高新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高新区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班子战斗力强、干部精神面貌好,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中,行动迅速、落实高效,区容区貌干净整洁。

肖友才强调,高新区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用一流工作水平干出一流工作业绩。一定要坚持令行禁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凡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大政策、重大支出,都必须按程序请示报告。一定要打造示范园区。高新区作为全区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推动工作创新、方式创新、方法创新,推动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把“走出去”与“学过来”结合起来,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园区的工作经验为我所用,提升园区建设和发展效能。一定要狠抓项目落地。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和“抓大不放小”的理念,把引进项目、落地项目、开工项目、竣工项目作为主责主业,以项目建设带动园区发展。要严格执行和兑现既有优惠政策,科学研究制定新的惠企政策,稳住企业存量、大幅提升增量。一定要深化优美环境。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进一步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园区环境,并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努力营造宜居宜业的“舒心家园”,聚力打造最美“城市会客厅”,为全市干部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度假康养的好去处。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守党纪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