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
听取党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听取党的建设、统一战线、信访、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肖友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指航定向,对同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我们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持“一元”带“多元”,整合各种资源,增强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切实把社区这个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建好建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通过“小切口”“微创建”,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试点打造一批多民族群众互嵌式社区。

肖友才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责任扛实、把措施落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做足突发险情应对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救援立即启动,坚决守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友才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亲临拉萨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逐条逐项对照、逐条逐项细化、逐条逐项落实、逐条逐项问效,以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示范的实际成效回报王君正书记和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厚爱。要坚持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把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突出重点群体、灵活运用方式,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肖友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大抓基层,统筹党的“六大建设”和农牧区、城市、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示范引领,分领域、分层级挖掘典型经验、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具有拉萨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常态长效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预防“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肖友才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全市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与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同心同向、先锋先行,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最大同心圆。各级党委(党组)要用心用情用力把统战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感情、做出温度,汇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合力。

肖友才强调,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四下基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

肖友才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安排部署,切实建好一个高地、写好两篇文章、抓好三项行动、干好四大工程、做好五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